—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19.

 

洛基疲惫地坐在大殿上。

他拜托海姆达尔送走两个蜘蛛人,把修缮各个宫殿的事项处理妥当,又被他亲爱的哥哥叫去严加嘱咐了“明天我不准你送死我要和你一起去救母亲”云云。耳根这才落得个清净,一屁股坐在众神之父的位置上,只感觉全身的肌肉都瘫软下来,眼皮不住地往下拉。

 

做一国之君,真的是很吃力不讨好的事。除了名誉和对权力的满足,对洛基来说,也就没有什么油水可图了。

 

所以等奥丁醒来,无论如何也要让索尔顺利继承下王位啊。

 

 

>>>

 

 

汤姆看看镜子,不得不说范达尔的手艺比他想象中要好得多,魔发染发,纯天然无污染,比地球上那些染完一摸一手色素的技术绿色得多。

他把头发理到耳后,对着镜子做了一个演洛基时经常露出的冷笑表情,嗯,效果显著,连他也几乎以为是洛基本人了。

 

“还真有点儿像。”范达尔专注盯着镜子,托着下巴评价道。“不过好歹也是我的杰作嘛,我就说我魔法天赋异禀——”

 

汤姆点点头朝他道谢,然后披上了洛基标志性的绿披风——

 

本来潜入洛基寝宫,只是想顺手找件看起来像是王室该穿的衣服,没想到拉开洛基衣柜,一排绿色披风套装。

 

可能是方便换洗吧。汤姆一脸黑线地随意从中取出一件,他现在可没有什么情调去吐槽洛基奇怪的收集癖。

 

整装待发。

 

他们走出宫殿的时候已是深夜,远处的民间的灯火都灭了,显得天上几颗零落的星星比之前更亮了几分。四下里寂静无声,来时听到的蝉鸣渐渐低下了,只有风还在穿梭,留下一片悉悉索索。

潜入时提心吊胆,离开时便有机会好好看看来时的路了。

大概因为主人不喜欢热闹,所以宫殿相比于他人的较为远了些,地处阿斯加德最中心宫殿群的边角,只有一条窄窄的小道可以通往。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连距离最近的集镇也要放目远眺才能看到。大殿内空无一人,看样子是没什么侍奉他的人。当然,洛基会魔法,凡事倒也可以亲力亲为。

 

“弗丽嘉和奥丁不会派人过来吗?”他们走过一个弯时,汤姆回头望了一眼融入黑暗里的建筑,低声问道。

 

“洛基不喜欢和人亲近。他从小被弗丽嘉带大,和他最亲近的是索尔和天宫三勇士,所以现在经常和他打照面的只有我们几个了...他还对另外两位颇有偏见。弗丽嘉倒是在他搬出去住时为他选了很多侍卫,不过都被洛基的魔法吓跑了。他当时还理直气壮地对着弗丽嘉说‘连我都怕那怎么能保护好我’,”

说到这里范达尔忍不住笑了,“他小时候可比现在可爱多了。”

 

“看起来洛基也有着值得回味的童年啊。”汤姆感慨。

 

“是啊。”范达尔接着道。

“我不清楚这些年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先是接替奥丁的位置,然后是长达几年的失踪——再见他,几乎是变了一副模样了。

他被押入地牢时,除了索尔,我们几人都难以置信。洛基的魔法天赋是阿斯加德千年来难得一见的,难免恃才放旷,平日里乱来了些。但他比索尔,比我们都成熟,也更有分寸得多,怎么又会犯下足以判处王室成员下地牢的罪呢?

我上次见他,是他被众神之父审判到中庭流放的时候,那时他的双目血红,死死盯着奥丁的脸。不像是毒蛇盯着猎物,他眼里没有杀意,我能看懂的只有三分恨,剩下的是无尽的、旋涡般的黑。”

顿了顿,他又道:“

就像是他在某种不得已的情况下,主动又被动地,毫无选择地抛弃了身上所有的光明面,义无反顾地投奔黑暗。”

 

范达尔的话中没有提到审判的具体内容,也避开了洛基加冕时的情况。看来洛基是冰霜巨人的事以及他在中庭具体犯下的错都没有公开。

 

奥丁在因为某种原因而保护洛基吗?

因为王室名誉,血缘不公开情有可原。照范达尔的话来看,判处地牢和流放地球都是极大的罪名,如果只是草草一个罪名就将表面上仍是王室成员的洛基定罪,奥丁一定也背负了很多压力和质疑。

 

据他所知,洛基在地球的衣穿住食相当不错,虽然在中庭工作让他觉得羞辱,但他经历的绝对不是什么流放。

流放,不如说是托管更好一些。

 

为什么要瞒着所有人送洛基来中庭?那一段时间索尔回去阿斯加德又做了什么?既然之前奥丁是醒着的,为什么正巧在洛基回来的前些日子又陷入沉睡?他是否已经预料到自己的出现?已经预料到眼下事态的发展?

 

索尔是知情人吗?——弗丽嘉是吗?

 

汤姆只觉一阵头晕目眩,在范达尔话中提取出的信息量远远超乎他的想象,这局乱棋相比他之前了解的简直是大巫见小巫。

 

真当是应了中国古人一句话“剪不断,理还乱”。

 

阿斯加德的事,他不能再涉入过深了。

 

汤姆面上波澜不惊,出了洛基领地后便匆匆向范达尔道别。

黑精灵的舰艇造型奇特,即使在夜里也很是引人注目,况且它似乎仍是运转着,窗口上闪烁着刺目的红光,像定时炸弹般刺激视觉。

 

他现在需要在天亮前到达舰艇附近,最好还能找个隐蔽些的地方小睡上一两个小时——他对自己的生物钟极其自信,绝不会一睡睡到太阳照屁股。




==

我要累死了...

我又给自己挖坑搞伏笔了,吃枣药丸。

评论(17)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