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17.

 

身体...绷直。

仰着头。

天洞。

断壁。

 

拉得长长的人影。

 

谁在那?

 

汤姆在黑暗里睁开眼睛。

 

洛基。

 

 

>>>

 

 

汤姆醒过来的时候就发现一切都不那么对头了。他此刻显然在阿斯加德某个惨遭破坏的宫殿内,吊顶砸了下来,在地面上凹出个坑。

不是惨遭破坏,汤姆眼尖地发现角落里倒下的几个血肉模糊的尸体。

是经历了一场大战。

 

玛勒基斯!

 

“我知道以太在你身上。”黑精灵首领嘶哑的声音撕破空气。

 

汤姆一骇。

 

他小心地蹲低身子,扒着乱石往缝隙中看。

 

“不过要抓你很难,你是个狡猾的魔法师,阿斯加德的二皇子。”

“所以我不准备在你身上做文章。”

 

玛勒基斯狰狞的脸上似笑非笑。汤姆看不清洛基等人的表情,但他能感受他的身体瞬间绷紧起来,他手里燃起一团蓝色的火焰,退后几步护在弗丽嘉身前。

 

玛勒基斯应该是误以为以太在洛基身上了,汤姆这么想着,大气不敢出地躲在碎石后看事态发展。

他现在不敢出去,也不能出去。局势明显一边倒,玛勒基斯也完全没有任何想要谈判的架势,摆明了是明抢。况且玛勒基斯把洛基误以为是自己这件事,居然谁也没有戳破,甚至连洛基也甘愿背了黑锅,把玛勒基斯的怒火集中在阿斯加德身上。

他不能浪费他们的好心。

 

只见玛勒基斯吼了一声,在众人的惊呼声中弗丽嘉飞了出去,被在殿外接应的飞船接了个正着。

 

“妈妈!”索尔拔腿就冲出去,欲要把飞船给砸下来。

 

“回来!”洛基拉住他哥哥。

 

“洛基,放手!我要把打烂那群人把妈妈救出来!”

 

 

“你尽可去试试。”玛勒基斯狞笑着说。“你可真一点都不如你弟弟,冲动暴躁,难成大事。要我说,小皇子,你我倒不如试试练手统治宇宙。”

 

“闭嘴。”洛基脸都黑透了。弗丽嘉被掳走,是他意料外也是意料内的事了。当玛勒基斯无意与他交手时他便隐隐察觉到,对方应该是要挟持谁来威胁他,那么人选自然而然是与他最亲近的神后了。索尔太强,又鲁莽,首先是第一个排除的。奥丁尚未苏醒,还躺在阿斯加德最深处的宫殿里,玛勒基斯的爪牙没可能指染到那种地步。

至于那个小演员。洛基很自信玛勒基斯绝不可能透过自己的魔法察觉到他的存在。

 

那么目前在场的、和自己最亲近的,就剩下弗丽嘉了。

 

“明人不说暗话。你想要什么?”洛基透过天洞望望飞走的舰船,心底暗自叹了口气。本打算殊死搏斗来击退玛勒基斯,没想到他根本就没有要交手的意思,直接果断地把人抢走。幸亏想到这一切的他在弗丽嘉身上施了跟踪术和一连几个守护咒,如果是普通的严刑拷打,应该都伤不到她。

 

只是想想玛勒基斯掳人的手段,像是魔法,并且级别远在自己之上。这般念头下,吊着的心又开始晃啊晃。

 

“我要以太。”

 

“我给不出来。”洛基与他周旋。“你知道的,以太在我体内受到了某种制约,很难向外流出。”

 

“没关系。”玛勒基斯似乎对他这种协商的态度很满意,眼神又瞬间亮了起来。“我能帮你取出来。”

 

“给我点时间考虑。”

 

“明天日落之前,我要在飞船上见你。”玛勒基斯道。“劝你不要在那女人平安回来前做什么小动作,否则收到的是尸体还是其他我就难保证了。”语罢,他做了个手势,胶着的众黑精灵战士一并转身离去。

 

汤姆翻转过身,呼吸大起大伏。

弗丽嘉被俘虏了。即使明知道这是个局,洛基也不得不主动羊入虎口。而他身上根本没什么以太!这跟送死没什么区别。

况且幸而救出了二人,若不将玛勒基斯赶尽杀绝,难免他不会恨意更盛,东山再起卷土重来。

 

“弟弟...”

洛基烦得正很,连个眼神都不屑给他差点坏事的哥哥。

 

“对不起。”索尔拉住他的胳膊。

“我又笨又弱,阻止不了玛勒基斯还差点害了妈妈...他说的对,我想王位更适合你。”

 

洛基被索尔的真情告白呛住了。放在平时他说不定会好生安慰哥哥——你看,即使你脑袋缺根筋不懂我眼色,你还能打架啊?

但现在他的浑身上下都被内疚悔恨、和对未知的不确定充斥着,哪有什么心思再想其他。

“我知道了。”洛基烦闷地揉揉眉头。“你...你的路还很长。我在妈妈身上用了魔法,一时半会儿还出不了什么岔子。先想想怎么救妈妈出来吧。以太可不在我身上。”

 

“不能让汤姆扮成你的样子去吗?”索尔不解地挠挠头。在玛勒基斯误解洛基时他便想开口纠正,奈何被弟弟凌厉的目光一扫,便支支吾吾什么话也不敢说了。

 

“以太决不能落到玛勒基斯手里,这事关宇宙的安危。”洛基转身扫了一眼狼藉的大殿,一时只觉脑袋更大了。

“至于汤姆,他被我捆在地牢附近,饿上一天两天不会出什么大事。这件事你我不说,他不会知道。无论这次能否全身而退...总之不准向他提起。”

“索尔,我要你知道,保住以太,即使牺牲你的性命、我的,亦或是母亲的,也在所不惜——现在先让我们收拾好圣殿,清点伤员,再做其他准备吧。在不交出以太的情况下,竭尽全力救出妈妈。”说完,洛基一甩袍子离开。

 

索尔看着洛基扬起的披风,似懂非懂的摸摸脑袋。

 

汤姆一直没出声,等所有人都离开,才慢慢地在月色下走出破损的宫殿。

 

 

 ==

...终于更新了。

因为汤姆的不安,体内的以太破了洛基的法术并把他带到了宫殿见洛基啦啦啦(~ ̄▽ ̄)~别问为什么玛勒基斯为什么没发现,爱的力量(???)

关于索尔的若有所思:

???????我弟弟为什么这么关心他??

???????我弟弟是给佬了???

评论(12)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