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蜘蛛骨科】Just A Kid

1 2


简介:蜘蛛侠遇到了蜘蛛侠和蜘蛛侠,他们有相似的经历相似的家庭,却来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线。

而更让蜘蛛侠惊讶的是另外两位小蜘蛛像是——凭空出现的!

 

命运使然或者阴谋家暗中作梗,他们相遇了。

怎么称呼彼此成了一个大问题。难不成要分成Big Spider、Small Spider和Spider?

一句话概括:托比老妈子和两个不省心弟弟的日常故事。



Chapter 3.

 

“要知道你现在住在我家里。”汤姆用手敲打着桌面,严肃地说。

 

“你也要知道我已经顺利从高中毕业了,即将步入大学。”安德鲁坐直了身子反驳道。

 

“年龄不能决定称谓。你要知道中国桃园三结义里刘备按年龄排第二,却做了大哥的位置。”汤姆冷静地回击。

 

“这里可是美利坚!”安德鲁尖叫出声。

 

“你要学会举一反三。”汤姆笑着说,他的胜利近在眼前。

 

“我比你高。”安德鲁不服输。

 

“你只是发育快而已,要知道我才刚到十八岁,我有的是时间长成雷神的大块头。”

 

“雷神是谁?”一旁安静看报的托比忍不住插嘴,事实上他认为这种无聊的谁是大哥的游戏纯属就是浪费时间——按年龄来不就好了吗?

 

“啊,你们那个世界居然没有雷神吗?”汤姆睁大了眼睛,一副“哇你们怎么可以不知道麦哲伦”的古怪模样。“雷神索尔是奥丁的儿子,是复仇者联盟的成员之一——当然,我也是,只有经过了斯塔克先生测试的人才有资格加入复仇者联盟...”

 

“复仇者联盟?”托比放下报纸和安德鲁面面相觑。

 

“啊,你们居然不知道复仇者联盟吗?”汤姆的眼睛睁得更大了,他现在一副“什么你们居然连华盛顿都不知道”的惊悚模样了。“复仇者联盟——‘我们不确定我们是否能够保护地球,但是我们确定我们他妈的会为它报仇’*,你们居然不知道?”

 

“我们的世界并没有这种联盟。”安德鲁摊手。

 

“我们的世界也没有这么多入侵。”托比耸肩。他和安德鲁似乎一见如故,转过头相视一笑。

 

“啊,上帝。”汤姆头疼地捂住脑袋。“看来这个周末我要好好给你们恶补一下这儿的世界观了。”

说着他突然看向安德鲁,两人眼神相撞火花四溅。

[我觉得——]

[我也这么觉得——]

他们在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某种共识。

 

“就这么决定了!”安德鲁拍案而起。“我是大哥!汤姆是二弟!托比是小弟!”

 

汤姆眼中闪过一丝不快。该死的!居然被他抢先了!

 

“你说什么!”托比想都没想就吼了出来。声势浩荡,凶神恶煞,一米七零的小个子活脱脱喊出了两米八的气势,背光的他看起来就像只张牙舞爪的伏地魔。

 

“我是二弟,托比是大哥,汤姆是小弟!就这么决定了!”安德鲁下意识尖叫出声。

 

托比满意地点点头,坐下去重新端起报纸。

哈,我长得是温柔小巧了些,但这不代表我好欺负啊。

 

汤姆一脸不可思议地盯着安德鲁惨白惨白的脸——叛徒!

 

安德鲁心虚地别开视线。要怪就怪托比大哥人不可貌相好吗,刚刚那一嗓子可把他吓了个不轻,小心脏噗嗤噗嗤跳得不知道多欢快。果然小小的身躯里蕴含着野兽的力量吗?

 

 

>>>

 

汤姆的世界观补习一直到下午才结束,其中对托尼·斯塔克的介绍要占用的一半的时间。

 

“斯塔克先生制作的马克系列超级酷炫!说起来他还为我量身制作了新战衣——”

 

安德鲁撑着脑袋,所有和斯塔克有关的词汇已经被他自动屏蔽了。

 

托比再也忍不住了,他已经把今年汤姆家里所有能找到的杂志都看完了。而他现在脑袋胀大了一圈,斯塔克这个词在他眉头的青筋突突地跳着。

“我觉得我们得先搞定户籍和入学问题。我的大学还没读完,安德鲁的大学生涯也还没正式开始。”

 

“小意思。”汤姆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斯塔克先生每年都会向美国政府上交天价的税用,办个户口还不容易——”

 

托比和安德鲁痛苦地捂住了脑袋。

拜托,哪怕只有那么一小会儿,能不能不要再提托尼·斯塔克这个名字?

 

好在角落里的收音机拯救了他们。

 

“据报道,纽约市第五大道出现爆破抢劫案。已有四人轻伤,一人重伤。警方确认是团体作案,嫌疑人目前下落不明,请听后续报道。”

 

托比站起来,飞快脱了外套和裤子,从口袋掏出面罩带上,然后他的身影消失在窗口前。

 

安德鲁看了汤姆一眼,然后两人冲出门去。

 

 

“托比,你有看到嫌疑人吗?”

 

安德鲁单手抓着蛛丝在空中荡着,另一只手里握着手机。

 

“没有。第五大道上没找到可疑人等,甚至也没找到快车。”托比答道。“你们有谁还开着广播吗?我猜他们应该开着什么车逃亡,扛着一袋现金在街上太引人注目了。”

 

“噢车里。”安德鲁小声嘟囔一句。“这给我们的搜索增加了多少困难啊——”

 

托比听到另一端汤姆的抽气声。

“三个人,黑色凯迪拉克,在第七大道,老天,他是坐了直升飞机吗?距离报道才过了几分钟啊飙车也不至于飙这么快吧——而且那辆车开得慢慢悠悠,要不是我看见后座堆着的钱袋我还以为是哪家出来旅游的!”

 

“汤姆,我和安德鲁这就赶过去,你跟紧了不要贸然出手,对方用爆破行凶,我们不确定他们手里是否还有重型武器。”

 

“收到!”

 

汤姆回答着,抓着蛛网不紧不慢地荡在黑色凯迪拉克车顶。




==

久违的更新。

文力负值。

一遍过。

忙死啦。

评论(9)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3-24

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