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蜘蛛骨科】Just A Kid

1


简介:蜘蛛侠遇到了蜘蛛侠和蜘蛛侠,他们有相似的经历相似的家庭,却来自不同的世界不同的空间不同的时间线。

而更让蜘蛛侠惊讶的是另外两位小蜘蛛像是——凭空出现的!

 

命运使然或者阴谋家暗中作梗,他们相遇了。

怎么称呼彼此成了一个大问题。难不成要分成Big Spider、Small Spider和Spider?

一句话概括:托比老妈子和两个不省心弟弟的日常故事。



Chapter 2.

 

 

“斯塔克先生,您说他来自另一个世界?”

彼得瞪大眼,他看看刚刚从蜘蛛网里被解救出的“坏蛋洛基”,又看看自己手机里百度到的洛基的照片,这两个家伙从身高到脸分别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发色。

“另一个世界的洛基?”

 

“不。天哪我要怎么跟你解释——”

 

“这么说吧。”汤姆拿毛巾擦擦头,走到彼得身前。

“我是汤姆·希德勒斯顿,是个小演员,并非洛基。在我们那个世界,你们都是电影里的角色。而我扮演洛基这一角色。”

 

“可我们并没有在拍电影。”彼得拧着眉头说。

 

“对。但是...”汤姆看看吃完汉堡一言不发,努力理解他话中含义的所谓“冒牌”蜘蛛侠,皱了皱眉。“他并非冒牌蜘蛛侠,应该也是从某一世界中穿越而来。在我们的世界,蜘蛛侠有三部曲,他是第一部中的蜘蛛侠,由托比·马奎尔,而你则是汤姆·赫兰德。还有一位未出现的是安德鲁·加菲尔德。”

 

“老天。”“冒牌蜘蛛侠”突然出声。“我还能回去吗?梅姨会很担心我。”

 

“我不知道。”

 

“对你的一番话,我有种呼之欲出的感觉。”

 

“事实上我也是。”汤姆说。“很微妙的感觉,口头表达含糊心里却又很清楚。”

 

“好了小朋友们,我的实验室可不是你们射蛛网的地方。”托尼愤愤地指了指墙壁上没清理干净的蛛网痕迹。

“现在,收拾收拾自己杂七杂八的感悟,从我的实验室里麻溜出去!快点!”

 

 

>>>

 

 

“喂!”彼得停下脚步,转头看看前面的另一个蜘蛛侠。

“我可以叫你托比吗?要知道你也是彼得·帕克,这可不太妙,你不能抢走我的名字。”

 

他点点头,露出个虚弱的笑。

“好的,汤姆·赫兰德。”

 

“叫我彼得·帕克!”

 

“好的,汤姆·赫兰德。”

 

彼得被气得说不出话,他知道是他太自私了。如果按照伪洛基的说法,彼得·帕克这个名字是三个人共享的,而他没什么资格将其占为己有。

 

“好吧,汤姆·赫兰德。”彼得摇摇头,“我勉为其难地接受了。最起码这个名字还不难听。”

 

托比看起来愉悦地晃了晃脑袋,双手插在口袋里继续向前走。

 

“你去哪儿?”汤姆拉住他的背包。

 

“我不知道,我想现在我需要一份工作,租一间房子,然后申请大学——要知道我还没完成我的学业。”

托比摊手。

 

“...祝你一路顺风。”汤姆说着,然后退后几步,松开了抓住他背带的手。

 

 

>>>

 

 

汤姆是打车回家的,梅姨正做好了晚饭等他。坐落在皇后区的小屋里透过窗能看见星星点点的昏黄的光,汤姆一边想着托比离开时的背影,一边打开了门。

 

“梅姨——我回来了!”

 

令他大吃一惊的是,梅姨并没有坐在餐桌前等他,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正狼吞虎咽的少年。听到动静他停下了咀嚼,抬头朝汤姆看过去。

 

梅姨正巧从厨房出来,手中还端了盘苹果派。

“彼得,这是另一个叫彼得·帕克的孩子,”她道,顺手将盘子递给那孩子。

“我看他无家可归,就暂且收留他。”

 

无家可归这个词突然刺到了汤姆某个点。

他有梅姨,有学校可以去读书,不愁吃穿,斯塔克先生可以资助给他很多东西,蜘蛛战衣的保养也是免费的——可托比一无所有。

 

“梅姨,你可以叫我汤姆,至于这个彼得·帕克,你可以叫他安德鲁——我突然想起来我有份很重要的资料忘在学校实验室了!我得去拿一下!”

 

汤姆落荒而逃。

 

该死!既然梅姨可以收养他这个彼得·帕克,没理由他就不能再收养两只彼得·帕克!

他刚刚一定是大脑短路了,托比看起来没比他大多少,怎么可以让他一个人睡大街!无论如何他的做法都太不人道了,他应该帮助他,最起码给他个收容之所。

汤姆跑着,跳过一个栅栏后朝对面的大楼射出了蜘蛛丝——反正用蛛丝干私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斯塔克先生才不知道这些。

 

冷静!你会找到他的。

 

汤姆站在楼顶朝四周的街道看去。纽约的夜灯火通明,找人不是件太难的事儿。只是要知道纽约向来是座不夜城,人群还熙熙攘攘着,这多少有些麻烦。

他摘下蜘蛛面罩,冷风吹得他打了个寒颤。他忽然想起来快到秋天了,这让他本来就悬着的心愈发紧绷——托比会不会冻得打喷嚏流鼻涕?会不会感冒?会不会发烧?

这全都因为他的疏忽。

 

“汤姆?”

 

一只手搭在他肩上。

 

汤姆吓得翻了个跟头,手腕抬起对着眼前的人。

 

安德鲁挠挠头,羞涩地朝他笑笑。

“你是彼得·帕克,我想我是穿越到了某个平行世界,所以你也是蜘蛛侠——看来我没猜错?”

 

汤姆低下了手腕。

“看来你是个聪明人,你不会把这件事告诉梅姨的对吗?”

 

“当然。事实上我也是...瞒着我的梅姨。”

话说到这里安德鲁垂下了眸子。

 

“别丧气,伙计。”

汤姆捶捶他的肩,“你要知道我有梅姨,她很好。她现在是我们的梅姨了。”

 

安德鲁睁大眼。

 

“现在我们有个重大任务,还有一个彼得·帕克流落在纽约,我们得找到他,要知道现在我们是密不可分的蜘蛛三兄弟啦。”

“我说不清他长什么样子,年龄似乎比我们大一些,大学生,有一头棕色的柔软的卷发,就像你的一样。”

“他目前身无分文,大概会在大街上游荡吧——这都是我的错,我应该好好招待远道而来的蜘蛛大哥。”

 

在汤姆还准备絮絮叨叨谴责自己时,安德鲁张大了嘴朝他背后伸出手去。

“我想...你说的蜘蛛大哥大是他?”

 

汤姆转过头去,一束蛛网擦着他的发梢飞过去,险些黏在安德鲁身上。

 

“Hey!Spidy——”

 

他们的蜘蛛大哥艰难地朝他们打了个招呼,又一头埋进与劫匪的战斗中。

 

“要我说什么?纽约从来不缺坏人。”

安德鲁安抚般朝汤姆眨眨眼,向前一跃朝歹徒搏斗起来。

 

汤姆看着仿佛他两个大哥一样的人,他们身手矫健,意气风发,每一次吐丝结网都恰到好处,精准无疑。他弓着腰愣了一会儿,握着头套的手有些颤抖,似乎直到冷风将他发梢上的汗滴吹净,他才回过神来加入战斗。

他高高地跃起,在空中翻了个跟头。在那一瞬间,他看到纽约远处骤然绽起的烟花,红蓝色,就像他们的制服,说不上璀璨却有别番滋味。他好像听到了烟花下那些他们用生命守护的人的欢呼,他们欢欣雀跃,尽享年轻。

 

他转了个身,朝黑乎乎巷子里的一个劫匪发射蛛网。但光线太暗了,蛛网眼见着就要偏离目标——

安德鲁给了劫匪重重一拳,打得他一个踉跄,刚好撞在蛛网上。

托比回头又给了被黏在墙上的劫匪一发,顺势打掉了他手里握着的枪。

 

“干得漂亮,小蜘蛛侠们!”

托比摘掉脏兮兮的头套,肿着的眼睛眯起来,汗液顺着卷发流入红蓝制服内。他朝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尽管这很矫情——可汤姆仍一边笑着跑过去把两人抱进怀里一边眼底发涩忍不住流泪。

 

尽管这很矫情,尽管这看起来不那么英雄主义——

但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

这章又被我写废了OOC满天飞我开心就好不我不开心(。)

流水账。

赶剧情。

评论(9)
热度(81)

2018-02-11

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