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8.

 

洛基不得不承认,中庭的某些国家对文化是很重视的。这大概可能是人类这弱小一族得以生存的原因之一——千年来对知识文化保护和传承,形成一种国民潜意识里的精神支持,或是信仰。

看啊,正义永存——他想起来美国队长,滑稽的、穿着三色紧身衣的,正义善良的象征。他在美国乃至世界不小的号召力绝大部分来自于他光明磊落的形象和对正义自由的追逐。可哪里有什么绝对正义呢?愚昧的人类呵。正义良善也好,邪恶凶残也罢,不过是以不同的方式争夺利益而已。

他蔑视人类。人类短暂的寿命在阿萨神族面前不值一提,甚至人类引以为傲的世界前沿科技,像导弹原子弹,说白了也不过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幼稚把戏。更何况地球脆弱的生态环境和近年来人民对和平的强烈呼声绝不允许这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现身。

 

但这弱小的一脉近日却让他频频改观。

人类似乎,没他想的那样愚蠢。

 

哒哒哒的脚步声把他从思绪里拉出来。冒牌货穿着短靴朝他大步走过来,米色的大衣衣摆在空气里晃啊晃。他手里多了些什么东西。

 

“打扰到你沉思了?”

冒牌货把热可可递给他,一屁股坐在他身旁的台阶上。

 

“明知故问。”

洛基没给他好脸色看,他接过来抿了一口,微甜的。中庭的饮料也没他想象的那么不堪...该死,他刚刚分析到哪儿了?

 

气氛有点儿小僵硬。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抱着热可可,低头坐在满是大学生的台阶上沉默着一言不发。

有点儿像闹别扭的小情侣。

 

“喂,冒牌货...”

“洛基...”

 

汤姆顿了顿,抬起头睁着亮亮的眼睛盯着他,“你先说。”

 

洛基咬咬牙。

“别露出这副令人作呕的表情!”他低吼道。“还有,告诉我你所谓【从另一世界而来】的来龙去脉。”

 

汤姆又看看他。决定将他的事全盘告之。

 

 

>>>

 

 

“这不太像是平行世界。”洛基总结道。

 

汤姆点点头表示赞同。

“可能我仅仅是穿越了。”

 

“不太像穿越。穿越是魔法或者某种科技所导致的空间扭曲。你们那个世界并没有魔法师。”

 

“我不知道。我甚至不认为我参与拍摄的电影是个空间。”

 

洛基挑眉。

“任何人做的任何事都会产生新空间。”

 

汤姆托着下巴老老实实听他讲。

 

“现在,你在台阶上。确切些你在地球、美国、纽约、某图书馆外的台阶上。”

 

“是这样没错。”汤姆表示赞同。

 

“你再扩大一下描述。”

 

“呃。银河系,太阳系,地月系,地球?”他试探着回答。

 

“这就是了。任一大空间必定包含着小空间。别急着拿宇宙反驳我,你怎么知道宇宙外没有其他宇宙呢?”

“你拿纸板造个立方体,那便是一个新空间的诞生。”

 

“电影剧本也是新空间?”

 

“类似书籍等可以承载文字的东西本身就是一种魔法道具。它们被创作者赋予了某种精神寄托,大概也是空间吧——我从未接触过在不同维度进行传送的魔法,可只有这样才能解释得通。”

 

汤姆叹口气。

他在一无所知的情况下传送过来,谁知道是空间扭曲还是原世界不知道哪个高深低调魔法师的恶作剧。现在他在和几天前想杀掉他的、他扮演的人物心平气和的坐在青春气息萦绕的图书馆前,愉悦谈论着空间知识。

邪神今天,似乎真的挺开心。

 

洛基敏锐地察觉到了冒牌货周身的失落气息。他站起来,抬腿踢踢他屁股。

“怎么,想回去?”

他抱着胳膊问道。

 

“当然,这个世界给我的感觉太微妙了。可我回不去。”

 

“我记得你说你扮演过我来着?”

 

话题跳跃地有点快。汤姆疑惑地点点头,他不明白为什么洛基突然提起这个,这在几天前似乎是他的逆鳞。

 

“扮演我,现在。”

洛基咧着嘴命令道。他被冒牌货可爱的小表情逗笑了。

 

“噢——我的演技可不是那么成熟。可别违了您心愿,我尊敬的邪神大人——”

汤姆吐吐舌头,拿着没喝完的热可可站起来,站在洛基身侧。他闭上眼,想着洛基、洛基、可洛基就在他身侧!他有点儿羞耻地捂住脸,当着本尊扮演这种事儿,可真当是羞耻极了。

 

敬业,敬业。他闭着眼在心底默念几句。他想着洛基不可一世的笑和嚣张跋扈又野心勃勃的脸,还有他举手投足显露出的贵族气质和孩童纯真——

 

他睁开眼。

 

KNEEL——

BEFORE ME!”

 

他双臂微张,眉梢上扬,眼神凌厉且充满野心,同时恰到好处地透露着丝丝对人类的蔑视和鄙夷。

PERFECT,汤姆放下手臂,扭过头去看邪神本尊的反应。

 

邪神撑着下巴,毒蛇一般的眼神在他身上游走,灰暗的天衬得他苍白极了。

“说真的,”他评价道,“你刚刚表现得像个急于被表扬的幼稚园小屁孩,毛还没长齐的那种。蠢爆了。”

 

汤姆耸拉下脑袋。他压根就没期待过洛基给他什么中肯的评价——拜托,那可是尖牙利嘴的邪神,他不亮出獠牙将自己拆分入腹他就足够满意了。

 

“但是,”洛基补充道,“你是个出色的演员。”

 

被称赞的演员眼中的黯淡被笑意取而代之,他乐呵呵地抬起头毫不吝啬地祭给邪神一个大大的微笑。

 

嘿。在邪神面前扮演邪神,邪神也觉得很羞耻,嗯哼?

注意到邪神苍白面上一抹绯红的“冒牌货”美滋滋地想。



==

昨天就想动笔写但是因为某些破事儿心情超爆炸,想来想去他们愉悦的二人约会不该在愤怒下被写就,于是卡着回校的时间仓促弄完了。

可能什么时候再去改改,这章一气呵成也没什么润色。欢迎捉虫。

再就是十分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17)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