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霜铁】感冒

小甜饼一发完。

成吧。

托尼打个大大的哈欠,伴着在空中炸裂的鼻涕泡懒洋洋向后靠去,瘫在邪神怀里。

神他妈。发明家、冒险家、亿万富豪、前花花公子、正义英雄,满世界追着九头蛇踢屁股的钢铁侠,被小小的流感病毒搞得一蹶不振郁郁寡欢。

鼻子被不知道鼻涕还是什么东西塞住——也许是鼻粘膜,天才科学家用他脑海仅存的初中生物知识判断——总之难受极了。他每呼吸一次,胸腔里不知道什么玩意儿也跟着呼噜一次,产生的杂音闷而嘶哑,就像只吃饱喝足打瞌睡的怪兽突然咯血。

最惨的不是他呼吸时恼人的杂音,是他惨淡的嗅觉味觉。托尼聊以自慰的高度伏加特成了白开水,被洛基称为“低等人类饮物”的黑咖也难喝地一塌糊涂,甚至他最喜欢的甜甜圈,人类甜食的最高境界,尝起来也味同嚼蜡。

他的亲亲小蜜糖也帮不了他。洛基只能治愈外伤,阿斯加德那群壮如牛的蛮子才不会得感冒这种小病。

在经历两天感冒后,托尼的鼻子成功地因为撸鼻涕而红肿起来,小感冒也进化成发烧,很好。他得像个娘娘腔一样挂着吊瓶窜来窜去了,把那小小的的玻璃瓶看的比命还重要——给他一刀吧。

其次,更令人发指的是吊瓶的好伴侣感冒药。那玩意儿的味道真是一言难尽。他苦,却又不是咖啡那种香醇的苦,也不是中药那种典雅的苦。每次他喝感冒冲剂,那恶心的苦味散在空气里,因为水蒸气又凝结成雾,不断挑战他脆弱的嗅觉神经——神他妈他闻这玩意儿却闻得一清二楚。于是他每端起那杯充斥着死亡气息的棕色液体时,胃里就开始翻浆倒海地拒绝接受它。但最后他还是得在洛基强硬火热的目光下捏着鼻子喝下去——洛基说直到他感冒好否则他绝不吻他。

所以说真的,给他一刀吧。

==
真实的经历:)

评论(3)
热度(42)

2017-10-27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