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3.

 

“这不太是个你能接受的解释。”汤姆这么说。同时他想着说些其他的什么来转移话题。

也许是出自洛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原因,他并不想伤到他。

 

 

“我既然能接受我是养子,我也能接受你的解释。”洛基的眼睛危险地眯起,就像毒蛇看向自己的猎物。“还有你最好别骗我,否则我真的会把你的头颅拧下来踢到下水沟。”

 

“简单来说我就是你,不仅仅是长得一样,还有平行宇宙之类。洛基...这很复杂。”

 

“我非常乐意听苦涩难懂的知识,继续下去,蝼蚁。”

 

汤姆揉了揉太阳穴。他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解释看起来客观一些,更客观一些。

“我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他说。“我是一个演员,”他指指电视机,“就是那里面的,去扮演一个角色。你明白的。”他顿了顿,不确定自己是否应该继续说下去。而洛基玩味探寻的目光又绕过来,他不得已冒着冷汗干干巴巴继续说。“但是,我在某一个系列电影中扮演了你。而现在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我来到这个系列电影的设定世界中,你可以明白吗?”

 

“你在美化你的说法。”洛基笃定这一点,面上扯出一个嘲讽的笑。“你想说我是你们造出来的,哈?”

 

“并不是!”汤姆低声吼道。“你们有自己的生活,是独立的个体,但恰巧在我们世界的某些影视作品中出现了你们,且你们的历程和剧本几乎相同,仅此而已。”

 

“放轻松些,我亲爱的造物者。”洛基一边这么说着一边把玩手中的魔方。“我可以理解所有你想表达的这些。”

 

汤姆下意识松了口气,洛基能理解真是太好了。等等?洛基试着在让他放松——他几乎是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洛基——他知道他本性不坏,甚至在某些时候可以算上纯良,但让他去安慰一个“蝼蚁”这种事他无法想象。而他的确那么做了。

 

“事实上我在很久就对宇宙及其空间有些思考。”洛基笑着把视线转向汤姆。“你不必害怕,我们在地球,在斯塔克的大厦里,我不可能把你怎样我也没有这么做的动机。”

 

汤姆并不自负,他一直以为自己饰演的洛基足够接近“洛基”,但他错了。当他看到洛基本人他开始觉得自己大错特错。而当那张和他一模一样的面孔同时表现出温柔和邪恶,还有压迫时,他觉得不可思议。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造物,可以将邪恶和纯真揉捏在一起且毫无违和感。

“那你介意跟我讲讲你思考的结果么?”汤姆试探着这么问。

 

斯塔克事先是跟他打过招呼的,在关于做洛基的室友这件事上。开玩笑,斯塔克的大厦才没有小到要让两个大汉子共处一室,况且他有的是钱,买几栋公寓都不在话下。

他想让汤姆做洛基的心理医生。他们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因为汤姆不想吃白食,所以很乐意顺从斯塔克的安排,他把这看成一份工作、一项任务。

 

“亲爱的希德勒斯顿先生,”好听的英伦男音打破了沉默。“斯塔克先生正在召开有关“神域小王子绝对不能待在斯塔克大厦好吃懒做我们得想办法给他找点事儿做”的会议,而作为洛基先生的室友,他希望你能参加。”

 

洛基翘着腿懒洋洋向后一靠。“去看看吧蝼蚁,回来向我报告一下他们讨论的结果。我很好奇你们如何处置我。”

 

虽然他面上没有表现,但汤姆总觉得他小小失望了一下。

失望什么呢?那些想法无人可倾述吗?

 

汤姆叹口气,拉开了门。

 

>>>

会议室在复仇者大厦的最顶层,装修继承了斯塔克一贯的奢华作风。

汤姆再一次在心底感慨了一次斯塔克的财力物力——电影里和这描述的简直大巫见小巫。然后他小心翼翼推开门。里面的英雄们齐刷刷转过头来,尴尬至极面面相觑。

 

“欢迎洛基的室友加入我们的会议。”斯塔克站起身带头啪啪啪鼓掌。同时跟在他后面站起来的还有一脸无奈的娜塔莎美国队长等超级英雄,甚至克林特过了几秒后也站起来,对汤姆的大驾表示热烈欢迎。他们快被斯塔克仿佛被炸药轰过的脑洞逼疯了。

汤姆干笑几声,找了个座位老老实实坐下。

 

“我们得找些事儿让洛基去做,奉献社会之类的。”斯塔克这么说着发给汤姆一叠厚厚的文件。

汤姆估量着厚度小小吃了一惊。这比他背过的任何一个台词本都要厚。他们是想让洛基担当联合国秘书长吗?

 

“这上面统计了世界各国的社会公益项目,你觉得哪个比较适合洛基?”

 

汤姆抬头看看诸位复仇者,果不其然皆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他怀疑斯塔克是不是闲到发臭了居然统计这么个玩意儿。

他心惊胆战翻开第一页,千万不要是联合国秘书长或是世界魔法协会会长之类的。他毫不怀疑斯塔克会这么做——他的脑洞一定是被炸药轰出来的,一定。

 

——在福利院充当义工。

 

汤姆咽了口口水。他想象了一下洛基和孩子们欢声笑语混在一起的样子,那真是相当惊悚。

可洛基顶着的是他的脸——等等?这好像可以接受?

“给我几天时间看完这个吧。”

 

汤姆这么回答。但他觉得他一星期都看不完。

 

 

>>>

 

汤姆回到房间时洛基已经消失在客厅。

 

“洛基?”他低声叫了一声。

没有答声。他想邪神可能是睡着了。

 

好吧。天的确不早了。汤姆看着昏黑的窗外叹口气,然后到卫生间洗了个愉快的澡——包括愉快的歌唱。

然后他推开自己的房间的门,瞠目结舌地立在门外。

 

他是不是忘记告诉洛基他的房间在哪?



===

高中简直是地狱。

越写越迷。

评论(6)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