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2.

 

洛基盯着汤姆看,汤姆也盯着洛基看。他们对这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都充满了好奇。

 

“你就是洛基/新室友?”

 

几乎是异口同声,汤姆语毕笑了,而洛基则露出标准的不屑神色。后者大大方方走进屋里,将汤姆手中端着的咖啡顺其自然地抢过抿了一口。接着他转身,对着斯塔克咧开嘴笑了,一个标准的八颗森森牙齿的邪恶笑容。

“这个新室友我很喜欢,多谢了。”

 

“那…汤姆,你们要好好相处。”斯塔克把一丝慌乱掩住,朝汤姆使了个眼色转身离开了。还不忘把门关上。

 

洛基喝着咖啡大大方方在沙发上找了个舒适位置瘫下。“说吧中庭蝼蚁,你是怎么窃取我的面貌的。”他撇撇嘴又道“顺带一说这玩意儿真难喝,你们中庭难道就没有酒吗。”

 

“准确的说是你,你窃取我的面貌。”汤姆翻个白眼。如果洛基由他塑造,那么洛基整个人的想法立场皆是他揣摩这个角色时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在他当时看来洛基本性不坏,那么眼前这个洛基亦然。因此他不怕他。况且斯塔克告诉他洛基已经没有魔法了,体质也被大大削弱。

“还有,我不是你的保姆。想喝酒自己去拿尽管去喝。事先声明我对醉汉没有好感,或许你醉后会发现自己趴在马桶上而周边都是你的呕吐物。”汤姆走到冰箱前拿出威士忌,倒入高脚杯中独酌一口。

 

“人类,你看起来并不怕我。”

 

“我没什么好怕的。”汤姆耸肩。他本想说“你没什么好怕的”,但这句话细想来怕是不妥,他还没想在与室友同居的第一天就把人惹怒然后赤手空搏直到他们两个皆浑身是伤。

 

此后他和洛基就没什么交流了。

 

 

>>>

 

他们之间的氛围是真的奇怪。

两个一模一样气质截然不同的人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彼此心怀鬼胎不发一言。

 

老天,汤姆内心哀嚎一声。他可从来没面对过这么复杂的情形。长时间的沉默让他觉得自己的嗓子几乎已经废掉,耳朵也接近罢工。斯塔克大厦的隔音实在太好了,他甚至听不到外面的车水马龙。他是无比地想念那些刺耳的噪音啊。

 

大概又过了一个小时,汤姆估算着有一个小时。他们依然保持着同一个姿势在沉默中度过。没有任何声音,唯一能感受到的只有寂静和呼吸声。他听着自己胸腔心脏跳动的砰砰”声,觉得自己已经到极限了,他需要一些动静,他得制造出一些动静。

 

“嘿,洛基。”他尝试着开口,同时脑中闪过各种稀奇古怪的话题。“你在神域的生活如何?”最后他挑选了这个,希望没能触到他的逆鳞。

 

洛基瞥他一眼,还是那种高高在上满满不屑的洛基式眼神。“如果你想找些什么话题来窥探我的隐私,我奉劝你最好停手。我可不保证在你说错什么话后还能活着走出这间屋子。”

 

汤姆脑海中打好的“安慰洛基被忽视被欺骗的悲剧生活”的稿子瞬间破灭。他尴尬地张张嘴,将脑海中一大串的回复咽下去,理智地选择闭嘴。

 

他绷直了身子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决定出去逛逛。事实上在他来到斯塔克大厦(现在叫复仇者大厦)的三个月内已经和复仇者们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他能和美国队长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电影,也能和娜塔莎在食堂喝咖啡,还能在班纳博士或是斯塔克出实验室时愉快地打个招呼。

他也不是受所有人欢迎,克林特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尽管克林特努力克制自己的敌意,可他在看见那张和洛基一模一样的脸时还是忍不住拔出腰侧的枪。他说他会尽力适应汤姆的存在,但汤姆还是决定尽量不要出现在克林特视线里,万一擦枪走火了呢。

 

今天出奇地巧,空荡荡的走廊空荡荡的休息室娱乐室。这就意味着汤姆找不到一个可以陪他说说话的人。最后他孤零零地回到他的那间屋和洛基共度良宵。

 

他推门进去发现贾维斯似乎正和洛基说着什么。而那位神域王子的脸色很不妙,非常不妙。

 

汤姆探头探脑地朝着看过来的洛基尴尬笑笑,“我打扰到你们聊天了吗?”

 

 

洛基抱臂看着他。“事实上你来的很是时候,汤姆。我需要你解释一下关于你上午说我窃取你面貌这件事。”

 

完了。汤姆这么想着。他不想告诉洛基事实,斯塔克等人可以接受这个真相但洛基不行。因为他们明白这是个“里世界”,尽管汤姆所在的“表世界”有很多与此相同,或者干脆说里世界是由表世界创造出的产物,但他们相对平行。没有谁是真正被“创造”出的。

如果洛基真的像电影中听到奥丁否定自己的存在,那么这个事实发挥与其相当的作用。

并不是这个事实会否定他,而是洛基心中所想。因为经历的原因他的想法太过极端,一些客观的说法也会被他揣摩成敌意的针对。可想而知他听到汤姆的解释后精神上所受的打击。他可能会重回为吉瑞塔人卖命时的精神状态。

而汤姆深知这些东西总有一天他会全盘向他托出,但他要找一个好时候——虽然无论何时都不是“好时候”。

 

  

  

 ==

人物ooc到天际还懒得改就这样吧。贼累贼懒。

然后开学。


开就开吧。早死晚死都得死下一次更新不知道是个啥时候...反正也没谁看。


评论(5)
热度(1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