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塹無涯 —

【洛汤基】A Child of Three Years Old(三岁小孩)

Chapter1.


这太戏剧性了。

 

在中庭犯下的罪要在中庭赎去?

 

洛基想冲那群押送他的中庭蝼蚁吐口水说风凉话,可事与愿违,他的嘴巴被那硬邦邦带有魔力气味的金属疙瘩封着。他被一群人簇拥着往复仇者大厦走,他看起来就像只落魄极的狮子。

 

其实这样也挺好。他抬头看着天际来的光,这比牢房日复一日的人造灯光好多了。牢房又昏又暗的灯光使他分不清昼夜,只能一味浑浑噩噩躺着,在沉睡和清醒间交错。

 

复仇者们大概早就接到来自他蠢蛋哥哥的消息了。他一只脚还未踏进大门,那群人类英雄便齐刷刷迎了出来。他看见他的哥哥在其中,正笑着同钢铁人说话。

 

哼。这个堕落到同蝼蚁并肩的傻蛋。

 

“总之,洛基就拜托你们了。”索尔憨厚笑着把洛基拉进大厦,他把他嘴上的金属疙瘩摘下来然后和押送他的蝼蚁们消失在门外。

 

洛基终于实实在在冲他们唾了一口。他为自己的银舌头恢复自由而由衷感到高兴,这是他唯一所拥有的了——他的魔力被剥夺,力量被限制,与神域的联系也断了。他实实在在成了只有脑子和计谋的中庭人。

洛基抬头笑着观望这群各怀鬼胎的复仇者们,仿佛他还是不可一世的魔法师。

红发特工——那位可爱女士望向他的目光里流露出几分探知。他理解缘由,他们那天的谈话一定让她大有启发。洛基回敬给她甜蜜的微笑,当然其中不乏玩味和试探。
于是他转头看向触动红发特工的男人——他从前亲密的伙伴特工克林特。
鹰眼,那个曾被他控制的高效率特工,此时正死死瞪着他。洛基毫不怀疑其中透露出的恶意和杀气,他是真的恨自己——他恨不得将他挫骨扬灰。

 

“放松点…我亲爱的克林特特员。”洛基做了一个夸张至极的安抚手势。“我想你不想阿斯加德和中庭开战,不是吗?”于是接下来他可以顺理成章的欣赏特工暴起的青筋和愈发充沛的恨意。

 

“别闹了我可爱的小麋鹿。”斯塔克抱着胳膊冲他道。同时他冲克林特使了个眼色,这位神射手扭动手腕的声音全场都听到了。他可不想向阿斯加德开战,尽管他对此毫无畏惧。

斯塔克拍拍洛基的肩膀,压着他向内走去。
“你可以讲一讲你的阴谋…?反正你现在也只能看看新闻联播…你别想出去祸害世界了。噢还有,斯塔克大厦由衷的欢迎你,我亲爱的神域小王子。”

 

他们乘着电梯向上,而一路上洛基狞笑着沉默不语。他和他们没什么好说的,无论他说什么皆是自取其辱。
他现在可是人质皆劳改犯。

 

“好吧。”斯塔克叹了口气,看起来做了什么无可奈何的决定。但洛基知道他丝毫没有让步,这是商业战争中常用的一个表情,让对手感到放松和庆幸,而他不吃这套。

 

“事实上你并不是最近几个月内唯一的访客。”

 

电梯停下,斯塔克在前面走着带路,他不担心洛基会逃跑。贾维斯会全面监视他的起居。洛基从此就是笼中的小鸟,再飞不出地球人的掌心。

 

他跟着斯塔克走了一会儿,最终止步在一间房前。而铁人微笑着让出位置,接着洛基看到一个一模一样的他打开门,笑着迎接他们——主要是斯塔克,他看到斯塔克后面的洛基时笑容小小僵了一下。他的意思笑容绝对优雅,洛基以为看到了镜子里的自己——如果忽略掉服饰发型和表情。

 

“这是你的新室友,汤姆。你们要不要握个手什么的…?”

 

洛基死死瞪着面前的汤姆,他丝毫不怀疑钢铁侠脑子里一定装满了恶毒的想法。

 

>>>

 

三个月前。

 

斯塔克和自己实验室里突然冒出来的洛基面面相觑。不过下一秒他就反应过来,四面八方飞来的部件将他组装好,明晃晃的炮管和各种导弹发射器齐刷刷指向这位不速之客。

“唐尼?”“洛基”像是吃了一惊,“你不是去参加蜘蛛侠的拍摄了?”

斯塔克钢铁面具下的眉头狠狠皱了皱。

“你最好闭上你花言巧语的嘴,斑比。”他退后几部,瞄准镜依然对着“洛基”的脑袋。

“斑比…?唐尼你是不是入戏太深了…不过我怎么会在这?你们在我浴室的镜子里安装了秘密通道…?”

 

斯塔克一头雾水。接着屏幕闪过一条简讯,是索尔的视频请求。他打开,看见索尔和他的被捆着的弟弟待在一起。索尔傻乎乎地露出他的经典笑容朝他招手,而洛基只是瞪他。斯塔克不动声色又瞅了一眼面前的人,除了气质发型不一样,他真的和无恶不作的邪神没什么区别了。

“索尔,你最好确认一下你身边的好弟弟是否是他的分身。”

交代完这一句他盯着面前的“洛基”,以防他不小心炸掉自己整个实验室。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索尔向他保证“这就是洛基,我的弟弟。我们准备离开地球去接受他的审判。”

 

斯塔克深吸一口气关掉视频,走进一些观察这位“洛基”,他没敢关掉四面八方朝向他脑袋的重型武器,好歹这个他从外形上看来是危险人物。

 

“贾维斯,他是怎么进入我的实验室的?”
“凭空出现,Sir.”

 

看来要么是个持有新科技的人物要么是个魔法师。无论哪一方他都没有好感。

 

“说说你怎么进来的,洛基先生。”

 

>>>

 

“…所以你是来自另一个世界?而你在那个世界的电影里扮演了洛基?你口中的唐尼则扮演了我?这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

 

“我知道这很难理解,但据我所知就是这样。”汤姆叹了口气。“不可思议…但也许是可能的。”

 

“你们创造了我们的世界?你们是谁…造物主?”斯塔克干笑几声,他讨厌这种奇奇怪怪不能用科学解释的东西。他对他的解释持怀疑态度。

 

“我不确定。…或许我说几句我们电影中的台词让我们来验证一下。”汤姆说着看了看唐尼、不,斯塔克的脸色。接下来他把电影中洛基和钢铁侠在楼顶的桥段复述一遍。而斯塔克的脸色很明显地告诉他这一切是真的。他真的穿越进漫威那个世界了,他害怕、惊喜,还有担忧和恐惧。

 

这是个汤姆最熟悉又最陌生的世界。

 

斯塔克把掉下来的下巴合上,朝他伸出手“欢迎光临寒舍,造物主先生。”

 

“叫我汤姆就好,汤姆·希德勒斯顿。”汤姆顿了一下补充道,然后他握住那只钢铁巴掌。“多指教。”

 

 

==
开学前疯狂挖坑。
…这个是完整版。
人物OOC到极致。
小学生文笔。
Bug贼多。
见谅、见谅。


@孙中山先生的双眼皮 

评论(7)
热度(34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